个旧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3年第1号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3/08/17 16:30  浏览次数:

  个旧市审计局关于个旧市2021年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的审计结果公告 

  (二0二三年八月十七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个旧市审计局2022年11月,对个旧市2021年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个旧市2021年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涉及7个子项目:个旧市大屯片区历史遗留涉镉等重金属冶炼废渣堆场风险管控工程、个旧市泗水庄工业片区历史遗留涉镉等重金属冶炼废渣堆场风险管控工程、个旧市冲坡哨工业片区历史遗留涉镉等重金属冶炼废渣堆场风险管控工程、个旧市黑神庙工业片区历史遗留涉镉等重金属冶炼废渣清运工程、个旧市八抱树工业片区历史遗留涉镉等重金属冶炼废渣堆场风险管控工程、个旧市老虎山工业片区历史遗留涉镉等重金属冶炼废渣堆场风险管控工程、个旧市鸡街镇农用地(果园)污染土壤安全利用项目。项目建设监督管理部门均为红河州生态环境局个旧分局。 

  (二)专项资金来源、到位及使用情况 

  根据红河州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和《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第二批)的通知》下达个旧市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合计11 414万元,到位资金11 414万元,实际支出合计9 835.90万元,项目结余合计1578.10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7个建设项目未进行会计核算。 

  (二)未履行项目建设变更报批手续。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个旧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针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项目管理提出了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被审单位红河州生态环境局个旧分局对于(一)、(二)问题已按照要求进行了部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