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大会暨当面送达纪检监察建议会议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4/03/08 09:19  浏览次数:

  为持续做好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深刻汲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3月6日下午,个旧市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大会暨当面送达纪检监察建议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德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艳宣读了《案情通报》和《纪检监察建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做了表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将认真落实纪检监察建议和工作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开展整改工作;总结经验教训,落实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自检自查自改,防止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从源头遏制不良现象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新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深刻汲取相关案件教训,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切实把高标准农田建设这一民生工程办实办好。项目建设部门要深入查找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牢记前车之鉴,不断加强干部思想教育,严格开展作风建设,坚决抵制各种诱惑侵蚀,严守廉政底线,不越纪法红线,做到标本兼治,共同维护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扛牢责任、抓实整改,在系统纠治下净化生态,要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及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对照监察建议书制定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以鲜明的立场、坚定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扎实开展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稳住个旧农业基本盘,确保个旧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进展。 

  最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清风云南《守望沃土》电视专题片。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市农业农村局党政领导班子、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以及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57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