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张正武到白云山国有林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3/12 16:26  浏览次数:

  由于近期我市大风、高温、少雨,3月9日,红河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州林草局副局长张正武一行,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市林草局副局长白剑锋的陪同下,到个旧市白云山国有林场督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张正武一行首先到白云山国有林场场部,对林场防灭火装备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了防灭火机具的储备和保养情况,并询问了防灭火机具在火场中使用的情况。张正武要求:一是专业扑火队员必须要熟练掌握机具的使用和操作;二是要做好机具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防灭火装备在发生火情时拿得出、用的上。

  正值加级寨举办“梨花节”活动,前来游玩的游客众多,林场白云山林区与加级寨接壤,森林防火形式十分严峻。张正武一行首先看望了驻守在白云山林区各重点卡口的林区职工、护林员和专业扑火队员,对他们表示了慰问,要求他们一定要严防死守,严禁游客、火种进入林区。随后,张正武深入白云山林区,对林区公路、生物防火隔离带、森林资源生长和分布情况进行了查看和了解。张正武肯定了个旧市防火期以来的森林防火工作,并对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市已经进入森林高火险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二是加强“防火码”扫码工作,尤其是“梨花节”期间,要在各重点路段、卡口张贴防火码,进山人员扫码方可进入;三是强化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凝聚和提升队伍战斗力,为有效扑救森林草原火灾奠定队伍保障;四是切实加强护林员管理,加大林区巡护密度,严防森林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