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扎实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2/07 09:0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及时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个旧市林草局组织各乡(镇、街道)有林单位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并下发了个森指〔2020〕30号《个旧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责任单位按照国务院、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安排落实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为使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做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要求,督促指导、配合好所挂钩责任单位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不留死角,及时消除隐患,并为挂钩单位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市林草局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人员到各单位督查指导工作,主要采取查看值班记录、抽查值带班情况及防扑火物资到位、各类人员在岗情况,实地察看护林员上岗就位、宣传牌、防火隔离带及防火瞭望台、火灾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通过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市共排查出森林火灾险隐患17处,下发森林火灾隐患整改通知17份,并督促有关单位对存在的隐患进行落实整改17处,及时消除了火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