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1/14 09:4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各项森林防灭火措施的落实,扎实开展好当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2020年12月30日下午在红河州茶桑果站会议室,个旧市召开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市林草局领导、林草局防火办和7个乡镇、2个街道、4家有林单位的相关人员。

  会上,各乡(镇、街道)有林单位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作了经验交流,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签订联防协议书14份,各单位间互相增强联系,增加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相互配合和沟通协调,为做好2021年度群防群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陆松平分析了我市今冬明春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对如何做好群防群治工作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一是要做好县市乡镇指挥所之间的沟通联系,确保信息畅通;二是要扎实做好乡镇之间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护林员的管理,相邻乡镇护林员要互相增强联系,互相观察各自的盲区,形成合力;四是要抓好区域的野外火源管控和林火监测工作;五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带班制度和有火必报制度;六是大家要扎实工作,齐心协力,切实落实好各项森林防灭火措施,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