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决定公示

来源:市文旅局  时间:2022/10/28 14:35  浏览次数:

  一、案件名称:个旧市万唯图书文具店,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发行其作品;及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案。(滇红个)文综罚字〔2022〕F-000009号 

  二、案件情况: 2022年07月19日14时35分至2022年07月19日 17时10分,个旧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人员在出示执法证件后,对个旧市万唯图书文具店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其行为违反了《出版物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同时,对个旧市万唯图书文具店内扣押的图书进行抽样取证,并委托云南省出版物鉴定委员会对抽样进行鉴定,经鉴定其出版物为非法出版物,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违法经营活动,并依法进行调查取证。经调查,当事人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将给予其行政处罚。 

  三、法律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十三条,《出版物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的规定。 

  四、处罚结果:1.没收非法出版物731册;2.给予行政罚款1000元。 

  五、处罚单位:个旧市文化和旅游局 

  六、处罚时间: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