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积极争取省级科技项目促进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个旧科技局  时间:2020/11/23 10:56  浏览次数:

 

  

  个旧市科技工作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努力促进个旧市经济转型发展,向上争取科技项目支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20年,争取省级科技项目3类46项,到位资金1126.75万元,其中:企业研发补助204万,院士专家工作站补助210万,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奖补等662.75万,省级可持续发展扶持资金50万,以上科技项目资金已于10月拨付至实施主体,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科技工作继续强化智力引用,在袁隆平等3个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基础上,云铝润鑫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申报的曾小勤专家工作站,州第三人民医院与上海市肺科医院合作申报的孙道远专家工作站,市人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合作申报的云南省沈南专家工作站三家专家工作站认定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个旧市共有6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云河药业、云铝润鑫、锌联科技、乍甸乳业等一批企业发展壮大成为行业领军企业,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积极促成科技成果与企业联姻,转化数28项,技术合同交易额1994.18万元,组织“沪滇合作”、高企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研发投入统计、成果转化、农村实用技术等培训交流活动23次,参加人数1385人(次),服务企业数35家,提高了企业和科研单位科技成果转化意识,发挥了科技创新在促进发展中的核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