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组织参加全州2020年度研发经费投入政策专项视频培训会

来源:个旧市科技局  时间:2020/06/10 11:07  浏览次数:

  为做好研发投入政策服务专项行动工作,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个旧市全社会研发投入水平,2020年6月1日,由个旧市科学技术局、个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个旧市统计局共同牵头组织参加红河州科技局举办的2020年度研发经费投入政策专项视频培训会,全市34家规上企业  共计48人参加了培训,会议从研发经费投入、国家研发经费税务政策和研发统计相关政策及操作要点进行讲解。此次培训,对我市贯彻落实《云南省引导地方研发经费投入实施方案》,完成省州研发投入强度目标,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动力,进一步调动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活动(R&D)经费投入积极性起到有效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下一步继续加大促进企业的研发投入工作,建设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府引导推动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使企业真正成为研究开发投入、技术创新活动和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引导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重点抓好规上企业研发统计工作,确保个旧市规上企业的研发宣传和督促统计工作全覆盖,以开展研发投入政策服务专项行动为突破,重点抓好纳入统计企业及列入云南省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2020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2020年“补短板增动力”重点项目等的研发活动投入经费,进行政策宣传和业务辅导,指导企业做好科技创新调查统计,努力完善财政科技投入机制,持续加大我市研发经费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