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来源:  时间:2020/02/28 15:24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名单,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称“云铝润鑫公司”)凭借在知识产权创造方面的优势,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旨在培育一批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较高、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较强、对产业及区域发展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势企业,从而影响和带动一批企业运用知识产权,有效提升市场竞争优势。本次云铝润鑫公司的成功入选,充分肯定了该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的成绩,是对该公司知识产权建设的鼓励,进一步显示了该公司技术能力优势,同时也彰显了公司技术创新的竞争实力。

  近几年来,云铝润鑫公司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共立项研发科技项目112项,完成13项国家级和省级重大科技项目和72项企业科技项目的研究开发;15项科技成果通过评价(其中:2项评价为国际先进、6项评价为国内领先、6项评价为国内先进、1项评价为国内首次应用 );荣获国家级奖励项目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项目14项,州市级科技奖励项目18项;申报专利179件,获授权专利107件,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件,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科技论文51篇。

  云铝润鑫公司今后将围绕铝电解生产、高品质铝合金产品开发、铝工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及智能制造等技术领域不断挖掘专利技术,继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能力,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用创新技术推动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