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老兵强体系,就业创业谋发展 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3/09/12 10:56  浏览次数:

  一、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

  一是稳心态、促转变,为使广大退役士兵能更好的融入地方生活,更快的适应从部队到地方的转变,分别在2022年组织适应性培训,参加培训人数32人,2023年组织15人参加适应性培训;二是多渠道、重宣传,采取当面告知、微信、电话通知等方式,让每名退役士兵报道当天即对职业技能培训悉数知晓。2023年1月份以来退役士兵参加驾驶、无人机等多项技能培训9人次;三是多形式、促就业,2023年协同个旧市人社局、个旧市总工会等部门联合举办退役军人暨家属专场招聘会,共有50余家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岗位2870个,线下求职人数45人,初步达成意向13人,并积极推荐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启航新征程、职引新未来”线上专场招聘活动,近几年退役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积极参与直播招聘会;四是摸底数、稳创业,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初步摸排个旧市军创企业总数432家、合作社53家、个体工商总数280家,为今后统计退役军人创业工作打下基础;五是排顾虑、促创业,为有创业意向的退役军人大力宣传推介参加州级创业园区相关活动。 

  二、强化政策制度,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工作 

  为能更好的服务广大退役军人,我市针对部分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根据其所学专业和自身掌握技能,主动接洽了红河州善爱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推荐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到各类企业工作,至今已提供就业岗位560个,解决50名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问题。我市还结合实际工作,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中采取“普惠+优惠”的原则给予帮助。 

  三、情系老兵,加强退役军人创业工作 

  积极宣传“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政策,目前我市享受“贷免扶补”人员3人,创业担保贷3人有效的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在创业初期的启动问题。协助我市两名同志申请创业补贴,调动了创业初期的退役军人积极性。我市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深入农村创业的退役军人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不仅自己在农村创业,更吸纳退伍军人一起合力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