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生态环境局个旧分局关于红河州铨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个旧市大屯新区热力供应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个旧分局  时间:2023/05/18 15:05  浏览次数:

个环复〔2023〕2号 

红河州铨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批的《个旧市铨峰生物质热力供热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已收悉,经我局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代码2210-532501-04-01-195947)位于个旧市大屯新区云锡化工材料分公司厂区内(东经103°14′55.450″,北纬23°26′5.201″) 。建设内容:新建2台15t/h生物质蒸汽锅炉,一用一备,属于热力生产和供应工程,生物质成型燃料为可再生资源,建成后主要为云锡化工材料分公司提供热源。建设性质:新建。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92.34万元。项目于2022年9月15日由市政府会议研究决定由红河州铨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接大屯新区云锡化工厂区内热力供应项目(个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会议纪要第45期《关于大屯新区热力供应项目会议纪要》)。本项目于2022年9月28日取得个旧市发展和改革局备案证。 

  我局同意严格按照《报告表》所述的性质、地点、规模、工艺、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建设和运行。 

  二、项目建设过程中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废气污染设施管理,确保外排废气稳定达标排放。施工期采取洒水抑尘措施防止扬尘污染。锅炉烟气采用多管旋风除尘+布袋除尘处理后由40m 排气筒排放,排放浓度执行《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新建锅炉排放限值。 

  生物质燃料堆放需入库,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浓度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浓度限值。 

  (二)加强废水防治措施。项目区实行雨污分流。运营期产生的生产废水为锅炉排污水和软化处理废水。产生的锅炉废水经收集处理后回大部份作为锅炉原水使用,少部份浓水全部用于炉渣和路面降尘。生活污水经油水分离器处理后与盥洗水进入化粪池后处理用于绿化施肥。项目不设置废水排放口。 

  (三)加强固废管理,产生的固废经收集、分类后妥善处置。产生的炉渣、收集粉尘、废包装袋统一收集后入库暂存,定期清运;废离子交换树脂、废机油等危险废物应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管理相关要求贮存和处理处置。危险废物转移时办理转移联单。固体废物处置率100%。  

  (四)噪声污染防治。施工期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噪声排放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表1中规定的排放限值。运营期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加强设备维护,对高噪声设备采取建筑隔声、消声、减振等措施,确保厂界环境噪声排放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的2类标准。 

  (五)认真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要求,配备必要的应急设施并定期组织演练,避免环境风险事故的发生。按照《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预案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等要求,制定环境风险防范应急预案,并报个旧分局备案。 

  三、该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总量:经环评核算,本项目废气颗粒物≤3.82t/a、SO2≤6.95t/a、NOX≤18.43t/a。项目生产及生活废水不外排,故不设置水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固废处置率100%。项目新增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由个旧市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燃煤锅炉削减总量中调配。若本项目发生未建、停厂或升级改造后的削减量,由我局无条件收回,调配的总量和削减量指标将可重新进行指标分配。 

  四、项目投入试生产前,红河州铨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须登录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完成排污许可证手续。 

  五、本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50m。你公司应以书面形式报告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规划用地时不得规划居民住宅等环境敏感目标。 

  六、施工期工程环境监理须纳入工程监理内容一并实施,施工期工程环境监理报告应作为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的依据之一。 

  七、严格执行环境管理“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你公司应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自行开展竣工环保验收,编制验收报告,除按照国家规定需要保密的情形外,验收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开。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运。 

  八、项目实施中如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发生重大变更以及环境保护措施执行与批复文件发生重大变化须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项目自此批复意见批准之日起超过五年才开工建设的,应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我局重新审核批复后才能动工建设。 

  九、请个旧市生态环境执法大队和大屯街道办事处加强该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