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年鉴》(2017)政治 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市史志办  时间:2021/12/20 16:50  浏览次数:

  【“放管服”改革】2016年,中共个旧市委机构编制管理办公室认真开展“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效显著。一是针对省州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做好承接和核对工作。在2014年和2015年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核对,有效避免出现未承接的现象发生。经核对,省州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个旧市已在2014年和201 年行政审批清理中改为日常管理。二是完成市级各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清理和提交平台发布工作。中共个旧市委编办、个旧市政府法制办对市级各部门的行政职权进行严格的合法性审查,经过审核,个旧市政府23个工作部门、1个直属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行政机构、1个街道办事处、9个乡(镇、区)、3个有外部行政职权的事业单位共39个单位,直接面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外部行政职权共有6713项,与外部行政职权对应的责任事项52,040项、追责情形事项45,805项,并将行政职权清单211类4,968项、责任事项清单35,350项、追责情形清单34,796项在云南省各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平台上发布,接受社会公众的咨询、投诉和意见建议。三是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的市场主体名录库和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库的梳理工作。根据国务院和省、州政府的要求完成对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库和市场主体名录库的梳理,健全“双随机,一公开”机制 ;在州审改办的指导下,有效完成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梳理和提交工作;做好“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准备工作。

  【政府机构改革】2016年,中共个旧市委机构编制管理办公室在完成2015年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合并组建机构和划转挂牌机构人员的划转和集中办公,资产、印章和文书档案的移交,实现真正的合并,坚决杜绝“明并暗不并” 的现象发生。同时,按照政府机构改革的要求,将乡镇计生服务机构予以撤销,将其职责职能、人员划转到乡镇卫生院管理,并进行资产、印章和文书档案的移交,切实完成政府机构改革工作。

  【事业单位分类改革】2016年,中共个旧市委机构编制管理办公室根据省州机构编制部门的安排布置,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职责职能、内设机构、国有资产、人员情况、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等进行调研和梳理,正式开展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并确定相应完成工作的时间节点,通过政策宣传、征求意见、工作沟通、部门上报、开会研究等,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机构编制和职责职能整合】2016年,中共个旧市委机构编制管理办公室根据省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机构制度改革的要求,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机构整合工作,结合个旧市机构编制和职责职能划转的实际,及时与卫计部门加强沟通联系,通过制定移交方案、召开整合工作会、征求意见和工作调研的方式,按省州的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机构编制和职责职能整合工作。

  【公车制度改革】2016年,中共个旧市委机构编制管理办公室根据《红河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精神,加强对参加公车制度改革机构和编制的审核,积极参与、配合做好本级的公车制度改革工作,以保证个旧市公车制度改革工作的顺利完成。

  【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2016年,中共个旧市委机构编制管理办公室根据省、州机构编制部门要求,结合个旧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实际,切实开展相应工作,全面完成全市机关和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2016年,中共个旧市委机构编制管理办公室完成个旧市210个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工作, 并在网络红页“中国共产党个旧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办公室·政务”中予以公告,年底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中文域名注册·网站开办审核复核挂标】2016年,中共个旧市委机构编制管理办公室根据省州机构编制部门的要求,在原有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登记的基础上,对新增的机构和差额拨款事业单位适时进行中文域名注册登记,要求原中文域名注册登记的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完善“网络红页”内容。对全市已开办网站或新开办网站的各机关及事业单位,及时开展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工作,并进行网站标识挂标管理。

  【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安装调试和实名制月报】2016年,中共个旧市委机构编制管理办公室按省州机构编制部门要求,积极向市级财政争取资金,并协调技术人员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及相关设备的安装和调试,配合省级测评专家做好系统测评工作。同时,根据上级机构编制部门的要求,切实开展好本级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按月统计和报送工作,努力做到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