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2528
信息分类
政策及解读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24
信息名称
个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个旧市滇菜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政策解读

  近日,个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个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个旧市滇菜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通知)。为便于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公众更好理解相关内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现就《方案通知》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等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滇菜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云政办发〔2022〕97号)和《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河州滇菜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红政办发〔2023〕9号)精神,推进滇菜向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有序发展,更好发挥餐饮业在繁荣市场、拉动消费、扩大就业的重要作用,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的原则,以产业培育为核心,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扩大滇菜影响,结合个旧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及亮点 

  (一)发展目标:通过推动滇菜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到2025年,全市餐饮业营业额突破22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培育年营业收入过千万的滇菜餐饮企业5户,培育预制菜龙头企业1户。  

  (二)重点任务:实施滇菜企业培优行动 、实施滇菜品牌培育行动、实施滇菜品牌推广行动、实施滇菜全产业链打造行动 。任务从四个行动14个方面翔实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内容。 

  三、保障措施 

  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强化要素保障、创新政策支持,发挥协会作用、规范行业发展等有力措施推动滇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