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自然资源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个旧市财政局  时间:2022/02/19 13:09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103200300000

  个旧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

  个旧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个旧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个旧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九、部门上年结余结转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个旧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土地资源行政管理职能;负责矿产资源行政管理职能;负责测绘行政管理职能;制定国土规划与地质勘察、土地利用、国土整治总体规划和地质灾害防治职能;对国有资源实行资产化管理等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局现有职能科室19个,即:办公室、财务科、信息和综合科、耕保科、利用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科、国土空间规划科、法规科、矿产资源开发和储量管理科、地质勘察管理科、执法监察大队、国土生态修复科,城乡规划和建设项目管理科、行政审批科、城乡规划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我局开展了国土空间持续优化工作、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突出用地保障,抓资源高效利用,用地布局持续优化工作、整合不动产登记工作、卫片图版执法检查、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等。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8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85人。在职实有85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8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48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48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3760.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19.98万元,政府性基金12241.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7032.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财政政府性基金减少,故预算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3760.9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760.9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19.9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2241.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7032.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财政政府性基金减少,故预算减少。

  (三)预算总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3760.98万元。其中,本级财力安排收入13760.9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7032.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财政政府性基金减少,故预算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3760.9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3760.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10.9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7032.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财政政府性基金减少,故预算减少;项目支出35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620.18万元,主要原因项目减少,支出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类,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基本支出70.47万元、项目支出350万元,包含一般公用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管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主要用于保障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机关工资福利支出-工资及福利支出488.6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机关资本性支出(1)1224.10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征迁补偿和安置支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工资和福利支出465.7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45.2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人员工资及福利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与上年相比增加10.43万元,主要是因为退休人员增加。

  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176.1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含一般公用经费:办公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与上年相比增加103.6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分析财政供养在职人员招考录用及调入增加,故工资预算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19.6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退休经费支出,具体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与上年相比减少3.03万元,主要是因为退休职工死亡3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5.0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退休经费支出,具体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与上年相比减少5.67万元,主要是因为退休职工死亡3人。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1.4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与上年相比较增加1.47万元,增加的原因是:(1)、调整养老保险缴费基数;(2)、新增在职转退休人员3人。

  5.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31.4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与上年相比增加2.49万元, 增加的原因是:(1)、调整医疗险缴费基数(2)、新增退休人员2名。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33.1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与上年相比增加4.15万元, 增加的原因是:(1)、调整医疗险缴费基数(2)、新增退休人员1名。

  7.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32.9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与上年相比增加1.03万元, 基本与上年一致。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分为工资福利支出954.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4.3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36万元,主要因为在职转退休3人。

  商品和服务支出420.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47万元,项目支出35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2.15万元,主要因为招考录用及调入人员增加11人,故预算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7万元,主要是因为招考录用及调入人员增加11人,且在职转退休3人。资本性支出1224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2241.00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个旧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2.64万元,较上年减少1.68万元。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个旧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个旧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4.56万元,较上年减少0.76万元,减少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98次,共计接待2975人次,减少原因为本单位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个旧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8.08万元,较上年减少0.92万元,减少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8万元,较上年减少0.92万元,减少3%,减少原因为本单位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

  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个旧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重点项目个旧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项目。

  个旧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于2019年启动,2020年11月完成招标工作确定规划编制单位,2020年12月开始资料收集、现场踏勘等前期工作,2021年4月完成规划方案初稿,9个重大专题研究中8个专题已形成初稿并通过专家评审。

  (1)重大专题研究。按照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的任务和内容,结合个旧市实际,选择了个9重大专题进行研究,现《个旧市国土空间现状分析与风险评估》、《个旧市乡村振兴与村庄布局专题研究》、《个旧市人口及城镇化发展》、《个旧市国土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研究》、《个旧市鸡街—沙甸一体化专篇》、《个旧市综合交通体系研究》《个旧市区域协同与战略定位专题研究》等8个专题研究已形成成果方案并完成市级各有关部门的意见征求工作,于2021年11月、12月分批通过专家评审,正在按照评审会上专家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个旧市国土空间控制线统筹划定与管制分区划分研究》专题初稿已基本完成,但因上级下达指标尚未确定,永久基本农田调整规则还未最终确定,成果尚不成熟,正在进一步完善。

  (2)三线划定工作。“三线”(即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生态保护红线开展了评估工作,最终调整修改结果于2021年3月上报省自然资源厅;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划补足工作正在按照省厅《关于反馈个旧市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成果检查意见的函》进行整改中,已完成需举证地块的所有现场举证工作;城镇开发边界初步划定方案已形成,正在按上位规划及相关规范要求结合我市现状发展实际修改完善,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推进中。

  规划的编制成果提升了个旧市国土空间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利于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个旧市国土空间格局。规划编制完成后,市自然资源局将严格依据规划审批各类项目用地条件,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指用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

  5. 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6. 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个旧市自然资源局部门资产总额5319.3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145.27万元,固定资产172.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44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101.8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0077.9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个旧市自然资源局整体绩效目标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行设置,不断夯实绩效管理基础,继续完善绩效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培训交流,形成上下联动、分工合作、有效衔接内部绩效管理机制,绩效目标内容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便于考核,符合规定的格式要求,相关内容完整。2022年预算执行过程中,个旧市自然资源局将围绕预期绩效目标,对各项工作的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及时发现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积极开展预算绩效评价,不断提高绩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第二部分 个旧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25010320030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