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应急管理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个旧市财政局  时间:2022/02/19 13:09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103200600200000

  个旧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

  个旧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个旧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个旧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九、部门上年结余结转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个旧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各乡镇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组织编制全市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落实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程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3.开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全市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的专项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重点工程和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4.牵头建立全市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5.组织指挥全市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承担应对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市委、市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6.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合对接,衔接驻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7.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统筹协调消防、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负责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指导各乡镇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8.指导城镇、农村、森林、草原消防工作规划编制并推进落实,协调指导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工作。

  9.指导协调森林和草原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及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10.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拥赠工作,管理、分配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11.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各乡镇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考核工作。

  12.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3.依法组织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协调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14.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开展应急管理方面的区域交流与合作。

  15.制定全市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粮食和物资储备等部门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16.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1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个旧市应急管理局设八个内设机构和政治处。

  1.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重要文稿起草等工作,承担局党组日常工作;承担有关经济政策的落实,负责部门预决算、财务、装备和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承担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规划信息传输渠道,拟订有关科技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应急指挥中心。

  承担应急预案体系建设、风险监测、应急值守、政务值班等工作。编制全市应急体系建设规划,统筹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组织编制市级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并负责各类应急预案衔接协调,承担市级预案演练的组织实施和指导监督工作,承担市级应对较大以上灾害指挥部的现场协调保障工作,指导全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组织指导应急管理社会动员工作;建立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和评估论证机制,承担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负责应急管理统计分析工作;拟订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和机制,发布预警和灾情信息;衔接解放军、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3.政策法规科和宣传教育科。

  组织起草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规范性文件,承担规范性文件、行政执法案件的合法性审查和行政审批、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集中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组织应急管理系统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承担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舆情应对、文化建设、政务公开、信访等工作,开展公众知识普及工作;负责安全生产执法综合性工作,指导执法计划编制、指导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4.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

  编制全市安全生产规划并组织实施;依法依规指导协调和监督有专门安全生产主管部门的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全市性的安全生产检查以及专项督查、专项整治等工作。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依法承担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情况。

  5.灾害应急救援协调管理科。

  指导城镇、农村、森林、草原消防工作规划编制并推进落实,协调指导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工作;组织协调水旱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协调指导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实施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工作;组织协调地震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地质灾害防治有关工作,组织协调地质灾害应急救援。

  6.综合减灾救灾和物质保障科。

  编制全市综合减灾规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调查评估,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承担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等灾害救助工作;组织编制应急物资储备规划和需求计划,组织建立应急物资共用共享和协调机制,组织协调重要应急物资的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承担救灾款物的管理、分配和监督使用工作,会同有关方面组织协调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因灾毁损房屋恢复重建补助和受灾群众生活救助;推动应急重点工程和避难设施建设。

  7.危化品监管和安全基础科。

  负责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组织指导危险化学品登记,指导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石油(炼化、成品油管道除外)、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指导监督有关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等工作;依法监督检查相关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规程等情况,承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相关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工作。

  8.非煤矿山科。

  负责非煤矿山(含尾矿库、地质勘探、采掘施工、选矿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监督非煤矿山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等工作;依法监督检查非煤矿山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规程等情况,承担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执法工作。

  政治处。协助开展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等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指导应急管理系统思想政治建设,负责应急管理系统干部教育培训。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一步强化各乡(镇、区、处)主要领导和各分管领导安全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强化督促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防范化解事故风险。贯彻落实科技兴安方略,不断健全完善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和双重预防体系,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专项整治,有效化解风险,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事故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树牢目标导向,重点实施好《个旧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制约全市安全生产的基础性问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三是严格监管执法。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固树立“问题隐患不整改就是事故”的强烈意识,督促企业按照落实资金、落实预案、落实人员、落实措施、落实时间“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并对隐患进行“闭环管理”。同时,严格按照“放管服”要求,全面公开执法程序、过程、结果,全面接受监督。

  四是进一步建立完善可靠有序的应急管理协调机制。确保信息畅通、沟通充分、工作有序;加强信息沟通,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公安、住建、自然资源、水利、林草等涉及紧密的部门,打通信息壁垒,实现平台的互通共享。

  五是狠抓应急预案的细化。在全市范围开展一次大规模的应急预案修订行动,着力提高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动态管理机制,有计划、有重点地对预案进行演练,包括实战演练、单项演练、综合演练、检验性演练、示范性演练、研究性演练等。通过模拟灾害发生时可能出现的各种因素,有条不紊地按照预案确定的程序和职责分工协作,以保证预案准确性、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六是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按照省、州的部署要求,结合区域特点和实际,在建立健全综合应急队伍的基础上,重点加强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专业应急队伍建设,并着力完善应急专家、志愿者和基层群众队伍,努力形成合理的应急队伍体系。另一方面,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特别是针对各乡(镇、区、处)、村组、学校和企事业单位既要自我储备必要的防汛、防火等应急物资,又要与周边单位加强合作,实现应急物资和装备的共享共用,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做好充足准备。

  七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加强演练备战,不断提高应急能力和水平,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到位。认真分析研判、统筹谋划部署汛期各项安全风险防控措施,高度戒备、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发生较大以上事故。

  八是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抓实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加强干部培养锻炼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监管执法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提高科学监管、精准监管、敢于执法、善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组织高度负责,对权力时刻保持敬畏;努力打造出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清正廉明、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制 14人,超编1人,事业编制1人。在职实有15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1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98.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98.0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75.36万元,增加85.34%,主要原因分析:1.2021年调入行政人员2人,新招录事业人员1人;2.2022年项目资金增加22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598.0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98.0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98.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75.36万元,增加85.34%,主要原因分析:1.2021年调入行政人员2人,新招录事业人员1人;2.2022年项目资金增加220万元。

  (三)预算总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598.01万元。其中,本级财力安排收入598.01万元。项目资金占327.3万元,其中乡镇安监站人员工资54万元,聘请专家服务费10万元,全国第一次灾害普查经费200万元,应急演练经费10万,救灾资金53.3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75.36万元,增加85.34%,主要原因分析:1.2021年调入行政人员2人,新招录事业人员1人;2.2022年项目资金增加22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98.0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98.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0.0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调入行政人员2人,新招录事业人员1人;项目支出327.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2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项目资金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个旧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部门支出598.01万元,财政拨款598.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98.01万元,明细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事务-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36.0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支出。与上年相比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事务-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8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与上年相比增加5.28万元,增幅31.7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经费相应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财政事务-行政单位医疗13.2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行政单位职工医疗。与上年相比增加2.82万元,增幅2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经费相应增加。

  4. 卫生健康支出-财政事务-公务员医疗补助7.6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人员医疗补助。与上年相比增加1.44万元,增幅23.19%。主要原因是计算基数提高,经费相应增加。

  5.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支出-财政事务-行政运行183.2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含一般公用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管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与上年相比增加37.24万元,增幅25.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经费相应增加。

  6. 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支出-财政事务-安全监管64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方面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0万元,增幅18.52%。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经费相应增加。

  7.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支出-财政事务-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228.5万元,主要用于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普查工作和农村房屋保险(州级承担45%,市级承担55%,农户自行承担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0万元,增幅701%。主要原因是开展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普查工作项目,经费相应增加。

  8.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支出-财政事务-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14.8万元,主要用于自然灾害发生时,对受灾群众开展临时救助。与上年持平。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212.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5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0.7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经费相应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6.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26万元,项目支出28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25.18万元,主要原因是:1.2021年调入行政人员2人,新招录事业人员1人;2.2022年项目资金增加22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95万元,项目支出43.3万元)。与上年对比基本持平。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个旧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8.82万元,较上年减少0.58万元,下降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个旧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个旧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7.53万元,较上年减少0.23万元,下降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60次,共计接待280人次。

  主要因原是“三公经费”按每年3%递减,只减不增。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个旧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1.29万元,较上年减少0.35万元,下降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29万元,较上年减少0.35万元,下降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主要因原是“三公经费”按每年3%递减,只减不增。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安全监管:安排项目资金64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安监站协管员工资和聘请专家服务费。三级指标为:此项目将作为安全生产协管员工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协管员人员力量,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指标值54万元,绩效指标值设定依据及数据来源:根据《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纪要》,此项目将作为安全生产协管员工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协管员人员力量,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专项整治,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在近年来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力争到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2021年再下降10%,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2.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自然灾害救灾补助,安排项目资金14.8万元,三级指标:①救助对象人数(人次),指标值:5000人次;②政策宣传单发放数量,指标值:10000份;③救助对象认定准确率,指标值:100%;④救助标准执行合规率,指标值:100%;⑤救助事项公示度,指标值:100%;⑥救助发放及时率,指标值:100%;⑦政策知晓率,指标值:100%;⑧救助对象满意度,指标值:90%。绩效指标值设定依据及数据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的意见》(红政发〔2015〕31号),自然灾害生活救助使用的重点是重灾区和重灾户,特别是保障无自救能力或自救能力较差灾民的基本生活,维护社会稳定,突显社会效益。

  3.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灾害风险防治,安排项目资金10万元,三级指标:①公开发放的宣传材料数量(份),指标值:30000人次;②发布稿件数量,指标值:5份;③发布短视频数量,指标值:2个;④发布稿件(短视频)原创率,指标值:50%;⑤宣传内容知晓率,指标值:20%;⑥宣传活动参与人次,指标值:12000人/次;⑦政策知晓率,指标值:20%;⑧社会公众满意度,指标值:90%。绩效指标值设定依据及数据来

  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的意见》(红政发〔2015〕31号),反映通过抽查方式完成,相关受众群体对宣传内容的知晓程度。主要用于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和用于印制宣传材料。

  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安排项目资金228.5万元,主要用于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普查工作和农村民居住房保险本次普查涉及的自然灾害类型主要有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和草原火灾等。普查内容包括主要自然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三次产业、资源和环境等承灾体调查与评估,历史灾害调查与评估,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主要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以及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三级指标:①获补助对象数,指标值:40000人次;②兑现准确率,指标值:100%;③发放及时率,指标值:100%;④生活状况改善,指标值:有所改善 人/户;⑤受益对象满意度,指标值:90%。绩效指标值设定依据及数据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的意见》(红政发〔2015〕31号),农户因灾倒损民房得到保险公司赔付,加快了受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进度,大大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指用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

  5. 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6. 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个旧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2.2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1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经费相应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个旧市应急管理局部门资产总额55.2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34万元,固定资产42.9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7.6万元,流动资产减少2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个旧市应急管理局按照财政部门关于绩效管理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关于绩效管理量化考核目标,本着“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对重点工作项目进行重点监控;为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我单位严格遵循有关规定,从预算编制与执行、资金分配与使用、资金监督与管理以及财务会计信息、项目绩效完成等方面,采取目标预定与实施效果相比较、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我单位重点资金支出项目实施了重点监控,以确保资金使用合理、管理规范;2022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部门将围绕预期绩效目标,对各项支出的实施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及时发现并纠正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第二部分 个旧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25010320060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