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肿瘤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个旧市财政局  时间:2022/02/19 12:59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100336100100000

  个旧市肿瘤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个旧市肿瘤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个旧市肿瘤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个旧市肿瘤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九、部门上年结余结转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个旧市肿瘤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开展肿瘤随访登记工作。收集整理全市各种恶性肿瘤资料,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2)、开展以肺癌为主的普查防治工作。通过普查或筛查,争取“三早”(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努力降低肺癌等各种恶性肿瘤死亡率及发病率。

  (3)、开展肿瘤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工作。

  (4)、开展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协助和配合国际国内相关科研机构,做好肿瘤高发现场癌症防治及科研项目工作。

  (5)、指导抗癌协会进行学术交流与培训,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康复活动。

  (6)、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个旧市肿瘤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编制为6人。内设三个部门,分别是:综合办公室1个,城市癌症防治办公室 1个,农村癌症防治办公室1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要求,2022年本单位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 居民肿瘤随访登记报告项目工作。个旧市是全国肺癌高发区,2009年被列入全国肿瘤随访登记报告城市,按照国家项目方案要求,个旧市每年都要收集、整理和统计上报我市居民各种恶性肿瘤发病死亡数据。为做好我市的肿瘤随访登记报告工作,今年我们应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开展一次肿瘤登记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我市肿瘤登记报告质量;二是要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医疗报告单位肿瘤登记工作的开展;三是要继续协调外地医疗机构,收集我市驻外或外出就医肿瘤人员信息资料,不断提高我市肿瘤数据的完整性。

  2、 肺癌早诊早治项目工作。今年国家下达我市肺癌年度筛查任务数为1000例,要求在2022年10月前完成。此项工作已于2021年10月份启动,目前已完成低剂量螺旋CT检查1004人。

  3、 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根据云南省卫健委和红河州卫健委相关文件精神,我市即将开展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共筛查五种癌症:肺癌、肝癌、乳腺癌、上消化道癌和结直肠癌。具体任务是,在2022年7月30日前完成我市800名高风险人员到医院进行相应检查。目前,项目工作有序推进,预计今年7月能按期完成该项目工作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5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5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89.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9.2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85.15万元对比增加4.09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工资和各类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89.2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9.2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9.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85.15万元对比增加4.09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工资和各类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有所增加。

  (三)预算总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89.24万元。其中,本级财力安排收入89.24万元,与上年85.15万元对比增加4.09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工资和各类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有所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89.2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89.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24万元,与上年85.15万元对比增加4.09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工资和各类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有所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为0万元,无增减变动。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022年预算数为13.79万元,较2021年执行数无变化,主要用于发放退休人员工资.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8.03万元,较2021年执行数6.96万元增加1.07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机构2022年预算数为59.14万元,较2021年执行数55.97增加3.17万元,主要是用于发放职工工资,增减变化不大。

  4.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022年预算数为5.31万元,较2021年执行数4.70万元增加0.6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我单位职工事业单位医疗费,增减变化不大。

  5.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022年预算数为2.97万元,较2021年执行数2.71万元增加0.2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我单位职工事业单位医疗费,增减变化不大。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72.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9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基本支出包含基本工资23.79万元、津贴补贴0.02万元、奖金0.94万元、绩效工资25.9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金缴费8.0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3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6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97、住房公积金5.29万元,与上年68.86万元比增加4.0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包含办公费1.62万元、邮电费0.08万元、培训费0.11万元、工会费0.45万元、福利费0.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6万元,与上年2.56万元相比增加0.04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无资本性支出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省、州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个旧市肿瘤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88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个旧市肿瘤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个旧市肿瘤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88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3%。下降的原因是本着节约的原则做预算,尽量减少接待费的开支。国内公务接待批次预计为10次,预计接待20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个旧市肿瘤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项目安排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指用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

  5. 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6.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个旧市肿瘤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资产总额9.7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51万元,固定资产5.2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个旧市肿瘤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全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9.24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含明细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纳入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第二部分 个旧市肿瘤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250100336100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