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市财政局  时间:2022/08/11 10:14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100336100801000

  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 三公 ” 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 三公 ”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负责辖区内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传染病疫情报告和监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及处置,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康复、计划生育服务等工作。负责对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的管理、业务指导和培训。

  (二) 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认真执行医疗质量考核标准及规程,按照规范成立各相关管理组织;成立了医疗纠纷调处机制和医患矛盾调解机制,2021年未发生医疗事故;医疗护理质量较前有所提高,通过抽查门诊处方、病历,处方、住院病历及护理文书书写合格率>95%;我院严格执行药品《基本药物制度》、零差率销售及各项规章制度,让老百姓享受到了优质、优价的服务,解决了部份患者看病贵的问题;2021年为辖区内4944人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并按协议内容为村民提供服务,逐步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向深层次发展,保证服务效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内设医疗综合科、公共卫生科、医技科、办公室、财务人事科。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 0 人(含行政工勤编制 0 人),事业编制 19 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 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 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 14 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 0人)。

  离退休人员 0 人。其中:离休 0 人,退休 0 人。

  实有车辆编制 0 辆, 在编实有车辆 0 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不涉及以下表格内容: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4,959,494.4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13,551.68元,占总收入的64.8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1,722,984.40元(含教育收费0.00元),占总收入的34.74%;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22,958.36元,占总收入的0.46%。 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103,039.19元,收入增长2%。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4,838,080.31元。其中: 基本支出 3,809,001.59元 ,占总支出的 78.73%; 项目支出 1,029,078.72元 ,占总支出的 21.27%; 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 0.00元 ,占总支出的 0.00%。 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 18,374.85元,支出下降0.3%。主要原因是本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809,001.59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5,688.84元,增长1%,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等日常支出略有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2,060,833.61元,占基本支出的54.1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748,167.98元,占基本支出的45.90% 。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29,078.72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4,063.78元,下降6%,主要原因是2021年未有重大公共卫生防艾工作经费支出 。

  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工作情况:

  (1)农村居民健康档案

  新建居民健康档案:175份,累计建档:17490人,建档率:104%。累计录入居民健康电子信息档案:17490份,电子档案管理率:100%,录入的电子信息档案与纸质档案相符。总体来看档案的合格率、真实性、档案管理均符合要求,档案管理制度规范,各村档案的合格率相对提高。所有健康档案已实行信息化管理。

  (2)健康教育

  各科室均安排工作人员负责健康教育工作,按项目要求组织实施,按规范要求开展了知识讲座:12次,咨询活动:9次,黑板报:6期,定期更换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14种;5297份。活动后有图片、小结、签到等资料存档并开展了健康教育效果评价。

  (3)免疫规划

  预防接种门诊按规范进行接种,为适龄儿童提供免费的国家免疫规划的“五苗”和新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上半年为适龄儿童建卡:0人,全接受国家一类疫苗接种服务,包括:乙肝疫苗接种:231人,接种率:100%;卡介苗接种:8人,接种率:100 %;脊灰疫苗:421人,接种率:100%;百破:215人,百百白破疫苗接种:459人;接种率:100%;甲肝接种:162人;流脑疫苗接种:219人;乙脑接种接种:279人;麻风腮接种:252人;A+C接种:312人。全免费为其建立了预防接种证,采取多种方式通知儿童监护人,告知接种疫苗的种类、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我区综合接种率达到98%以上。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3,087,180.40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63.81% 。与上年对比减少31,869.89元,下降1%。主要是本年重大公共卫生防艾工作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20,899.6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39%。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事业单位离退休(02项)支出1,920.00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05款)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项)201,213.28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05款)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项)100,606.64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主要用于在职职工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8款)死亡抚恤(01项)3,536.60元。主要用于丧葬抚恤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项)13,623.16元。主要用于残疾人保障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2,892,652.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61%。

  (1)卫生健康支出(210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03款)乡镇卫生院(02项)支出1,516,633.25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210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03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99项)支出248,192.00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主要用于实施基药补助及乡医补助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210类)公共卫生(04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08项)支出900,114.00元,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主要用于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计划生育事务(07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99项)支出144.00元。主要用于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支出。

  (5)医疗保障(210类)事业单位医疗(11款)基本医疗保险(02项)支出134,431.99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6)医疗保障(210类)事业单位医疗(11款)公务员医疗补助(03项)支出83,136.76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及退休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7)医疗保障(210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99款)公其他卫生健康支出(99项)支出10,000.00元。主要用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项目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0%。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00元,增长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支出 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支出 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 支出 0.0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支出 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 支出 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 支出 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 支出 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元 。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21年12月31日,个旧市沙甸区卫生院部门资产总额 1,858,124.95 元 ,其中,流动资产1,480.315.64元 ,固定资产 377,809.31元 ,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 ,在建工程0元 ,无形资产0元 ,其他资产0元( 具体内容详见附表)。 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43,380.71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87,719.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 /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 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858,124.95  

1,480,315.64  

377,809.31  

39,999.48  

 

 

337,809.83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 3.填报金额为资产 “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555.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555.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25,555.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 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 “ 三公 ” 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 “ 三公 ” 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地方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为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外的收入。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 乡镇卫生院(项)为我单位开展工作的各项支出。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为我单位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各项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曰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

  七、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我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监督索引号532501003361008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