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健康教育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市财政局  时间:2022/08/11 10:05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100336100301000

  个旧市健康教育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个旧市健康教育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 三公 ” 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 三公 ”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个旧市健康教育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市健康教育所宗旨和职能为:开展健康教育,服务人民健康。卫生科学知识宣传,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研究,健康教育效果监测与评价,健康知识咨询,相关培训与技术指导。

  (二) 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综合工作

  1、加强管理,完善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严格单位各项工作管理规范,单位档案资料的规范管理。

  2、年初制定了《市健康教育所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市健康教育所工作计划》《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计划》等工作计划、方案等,以保证全市健康教育工作按时按量完成。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德,多次组织单位职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大事小事集体商议,超一万元以上坚决杜绝“一言谈”“一支笔”工作模式。

  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指标要求,于年初制定好工作计划,下发到各基层单位,指导基层单位按照时限开展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

  大力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制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公示牌共116块下发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及市区公立医院,悬挂公示。5月8日通过个旧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举办线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奖问答活动,共收到1460份问卷,发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帽1000顶。推进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居民间的知晓率。为使基层单位更加规范、针对性的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按照讲座指标要求,统一制作讲座布标到每个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定期下发讲座课件,配合健康教育宣传品开展工作。按季度定期到基层单位开展检查督导,针对具体问题,每季度全覆盖对全部项目单位开展技术指导,对各基层单位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做到全面了解。

  至2021年10月,市健康教育所编印发放《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结核病知识宣传折页》《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折页》《健康知识汇编》《压力管理三折页》《和烟瘾做个了断宣传折页》、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宣传毛巾等宣传品17种285205份。结合卫生节日开展公众咨询活动2次,通过发放宣传品,展出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市民传播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

  三、健康素养项目工作

  1、个旧市健康教育所与个旧电视台联合,在新闻综合频道节目中播放《人人关心健康,社会和谐安康》《关注肺健康,让肺自由呼吸》《看懂标签说明书,安全用药保健康》等公益广告10类,每天轮动播放,每条播放时间均为30秒以上。

  2、2021年,结合“7个专项行动宣讲活动”开展以“六进”为原则,举办大型的巡讲活动,目前共开展各类人群慢性病健康生活方式讲座、控烟健康知识、糖尿病知识、高血压知识、普及防癌知识、预防青少年近视、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预防艾滋病健康讲座等23次,参加巡讲群众达到3827人次。

  3、根据《2021年云南省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方案》及《2021年红河州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通过省级和州级抽样,确定将对我市2个城市监测点:宝华社区、永胜社区以及2个农村监测点:大屯村委会、龙井村委会,通过精心组织,于今年10-12月,对以上四个监测点共240名15-69岁居民开展健康素养情况调查,问卷调查通过抽样、入户、问卷、系统录入等环节开展,抽样方式严谨、细致,问卷内容繁多、工作量大,调查员克服了疫情防控、七个专项、美丽县城、卫生乡镇等繁重的工作任务,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参与此项工作,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现已完成问卷调查,进入系统录入工作。

  四、慢病示范创建工作

  根据慢病示范标准要求,新增健康示范单位4个,示范餐厅/食堂2个,示范学校1个,示范社区2个,为示范单位打造健康教育环境建设,指导开展相关活动,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品,得到示范单位的肯定。

  五、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7个专项行动”工作

  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7个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我市对应成立“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组”及“7个专项行动众参与组”,市健康教育所将两项工作有机结合,共同推进,完成了两项工作的统筹推进、组织指导工作以及各项上级要求的信息上报工作,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7个专项行动”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市卫健局与市文明办联合,按照将“7个专项行动”和“云南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知识内容“六进”的原则,制定《个旧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我参与、我践行”主题集中宣讲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全市各医疗系统专家对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干部、教体系统、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在全市机关企业、学校、乡镇开展42次主题宣讲活动,受众人次4594人。

  同时市健康教育所还担负对口帮扶文山州广南县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中健康教育组工作任务,经过多次电话、微信交流和1次现场督导,文山州广南县成功创建成为卫生乡镇。

  六、控烟工作

  1、自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医院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多次工作指导及督导,于2021年4月22日至27日分4个督查组验收全市85个党政机关,全市85个无烟党政机关、7家无烟医院和17家无烟学校顺利创建成功。

  2、每周对市区党政机关、学校、医院、重点场所等进行控烟督促,截至目前已下发整改专报39期,并督促协作单位整改。

  3、通过世界无烟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举办控烟培训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使全市控烟宣传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七、与媒体合作开展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所与电视台合作,邀请个旧地区知名专家,对常见病、多发病、健康知识、健康素养进行宣传,由市健康教育所统筹安排编辑录制个旧人自己的健康栏目《健康小火车》,播出渠道分别为电视台、个旧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全市各医疗单位音像资料播放点。2021年1至10月播出42期,从创办到现在共播出163期。

  八、“个旧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平台

  2021年,个旧市健康教育所继续做好“个旧健康教育”微信平台,市健康教育所专业人员维护、编辑和发布健康教育信息,坚持做到每周3次,每次3条,刊出权威健康教育知识及个旧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至2021年10月,共刊出信息389条;累计关注人数达19707人,图文阅读量为2549810次。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通过微信公众号组织策划开展线上健康知识有奖问答5次,参与人数3460人

  九、健康教育宣传环境打造

  1、2021年对2017年打造的2个主题公园进行维修翻新,新打造个旧市阳山公园为健康主题公园,设置有1条健康步道,10块健康宣传栏。健康步道环绕中心广场一圈,长约2240米,全程燃烧卡路里约122大卡。两侧竖立标有步数和米数的标识牌共9块。

  2、2021年我市依托“智慧健康城”建设。在个旧市的三个健康主题公园(阳山公园、金湖公园、宝华公园)设置智慧化“众参与”服务平台,三个健康主题公园共设置15个打卡点,通过“扫码”参加运动打卡活动。运动后,个人可获得在某健康主题公园个人参与打卡的次数、走的步数及消耗的卡路里,系统自动对此打卡点参加运动的“人数”、“步数”及“消耗卡路里”进行统计并排名,通过参与运动、排名,不仅激励市民参与运动的热情,使市民在此过程中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提高全民健身的意识,还反映一个城市参加全民健身的情况。今年在人口相对集中,宣传氛围新增健康小屋两座,一座位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馆,一座位于怀源芳圃,针对大众开展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提供群众身高、体重、血压等自助检测设备,通过摆放人体模型,让群众了解人体构造、了解“三减三健康”知识,学会管理自己的健康问题,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3、2021年初市健康教育所分别在杨家田村、五一新村、新寨村、跃进村、新冠村、鄢棚村等城中村制作健康教育7个专项行动喷绘11条,六条新风尚健康教育宣传牌21块用于健康教育宣传。

  十、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2021年年初市健教所引发《疫情防控三折页》《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小册子》共30000份下发全市进行宣传。个旧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平台不定期发放“六条新风尚”及新冠病毒肺炎相关知识推送。并长期在全市健康教育宣传栏宣传“六条新风尚”内容及疫情防控内容;今年还积极参与了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 个旧市健康教育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 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0 个,其他事业单位 1 个。 分别是:

  1.个旧市健康教育所,我部门共设置一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个旧市健康教育所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个旧市健康教育所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441,620.7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41,606.36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含教育收费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4.40元,占总收入的0.00%。

项目 

2020年 

2021年 

增长数或减少数 

增长率及降低率 

财政拨款 

1,456,624.02 

1,441,606.36 

-15017.66 

-1.03% 

其他收入 

0 

14.40 

0 

0 

  原因: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减少,项目比上年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个旧市健康教育所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205,567.59元。其中: 基本支出 482,394.59元 ,占总支出的 21.87%; 项目支出 1,723,173.00元 ,占总支出的 78.13%; 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 0.00元 ,占总支出的 0.00%。 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203,428.57元,增加72.92%;项目支出增加733,382.04元,增加74.09%。主要原因:本年项目支出在本年内全部支完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个旧市健康教育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82,394.59元。 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203,428.57元,增加72.92%。主要原因:根据《红河州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增加事业编制人员2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 364,072.36元,占基本支出的75.4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18,322.23元,占基本支出的24.53% 。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个旧市健康教育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723,173.00元。 与上年对比项目支出增加733,382.04元,增加74.09%。主要原因:本年项目支出在本年内全部支完。

  1、项目开支情况:主要用于编印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中医中药内容、健康素养促进内容、慢性病宣传内容等);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和健康教育咨询活动;开展健康素养促进行为项目(包括:1.与个旧电视台合作播放公益广告;2.开展健康中国行巡讲活动;3.健康素养监测工作;4.烟草流行监测工作;5.健康促进医院创建;6.重点疾病健康教育);市区及乡镇卫生院健康教育宣传栏制作;慢病示范单位创建;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维护;还用于从事公共卫生的临聘人员工资发放。

  2、项目开展情况:(1)、使健康教育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有力地推动了健康教育的发展。(2)、加强健教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增强人们健康意识及行为,促进不良健康行为转变,推动了健康教育的深入开展。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个旧市健康教育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090,989.3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4.81% 。 与上年的1,268,756.98元对比增加822,232.38元,增加64.81%。主要原因:本年项目支出在本年内全部支完。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8,625.7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5%。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36,187.2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73%,主要用于缴纳我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2,438.5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0%,主要用于缴纳残疾人保障金和工伤保险金。

  9.卫生健康(类)支出2,052,363.6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8.15%。

  (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支出295,558.0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13%,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支出1,703,173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45%。主要用于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支出20,000.00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95%。主要用于开展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23,048.8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1%。主要用于支付我单位职工事业单位医疗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医疗补助(项)支出10,583.6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51%。主要用于支付我单位职工公务医疗补助费。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个旧市健康教育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700元,支出决算为420.00元,完成预算的5.4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20.00元,完成预算的5.45%。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120元,增长4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20元,增长4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人数比上年略有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420.00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 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42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2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健康素养项目发生的接待支出 。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个旧市健康教育所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元 。 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21年12月31日,个旧市健康教育所部门资产总额 92933.94元 ,其中,流动资产30623.84元 , 固定资产 62310.10元 , 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 0 元 , 在建工程 0 元 , 无形资产 0元 , 其他资产 0元 ( 具体内容详见附表)。 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66,386.76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0,096.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 /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 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92933.94   

30623.84   

62310.10   

 

 

 

62310.1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  

1.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  

2. 填报金额为资产 “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40,096.00 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40,096.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四、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 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 “ 三公 ” 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 “ 三公 ” 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十)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501003361003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