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市财政局  时间:2022/08/11 10:00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100336100401000

  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行使国家法律、法规赋予卫生行政部门的卫生监督职责,承担卫生行政许可审核、稽查、卫生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和咨询工作,完成卫生行政部门交付的其它卫生监督工作;执行公共卫生、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与健康相关产品、执业医师等卫生法律法规的卫生监督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处理;执行法律、法规和规章授权职责内各类卫生许可证(照)的申请受理、审核以及建设项目的卫生审查;对群众投诉和举报的卫生事件的调查、处理;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查处计划生育违法行为和监督检查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落实情况。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度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在市卫健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州监督中心的关怀和指导下,认真履行各项卫生执法监督职责,继续推进卫生综合执法新进程,维护全市公共卫生秩序和医疗服务秩序,认真开展了传染病防控和消毒产品、生活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学校卫生、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职业卫生、计划生育等监督执法工作,使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卫生监督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其内设机构为办公室、公共卫生监督科、传染病及职业病防治监督科、医疗机构监督科、法制稽查科共5个科(室),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2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5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没有国有资产经营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故《国有资产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度收入合计3,584,052.4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39,062.93元,占总收入的98.74%;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44,989.55元,占总收入的1.26%。与上年对比,增加6,387.12元,主要原因分析是人员调资、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增加,增加死亡抚恤及在职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项目 

2020年 

2021年 

增长数或减少数 

增长率及降低率 

财政拨款 

3,577,665.36 

3,584,052.48 

6,387.12 

0.18%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度支出合计4,208,916.80元。其中:基本支出2,392,734.08元,占总支出的56.85%;项目支出1,816,182.72元,占总支出的43.1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755,475.99元,主要原因分析是我单位协管人员由第三方服务公司接管、人员增资、增加死亡抚恤及在职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392,734.08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96,945.59元,主要原因分析是日常支出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123,936.13元,占基本支出的88.77%。办公费、水电费、其他交通费等公用经费支出268,797.95元,占基本支出的11.2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816,182.72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27,168.05元,主要原因分析是协管人员增资。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是按要求使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重大公共卫生经费,主要用于个旧市建城区专职协管员工资、津贴、社会保障支出,建城区协管站及各乡镇卫生协管站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设,防艾工作,“双随机”工作。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39,476.1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35%。与上年对比增加860,781.83元,主要原因分析是人员增资、增加死亡抚恤及在职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5,859.3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21%。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48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1%,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活动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190,084.8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86%,主要用于缴纳我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支出6,392..9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6%,主要用于缴纳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费用。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项)支出16,901.5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1%,主要用于支付我单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9.卫生健康(类)支出3,923,616.8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4.79%。

  (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支出1,945,010.7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99%,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支出1,797,519.24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42%。主要用于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支出5,000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2%。主要用于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工作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119,067.8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8%。主要用于支付我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51,142.4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4%。主要用于支付我单位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支出5,876.5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4%。主要用于开展卫生城市复审专项工作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1,000元,支出决算为19,296.48元,完成预算的62.2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4,686.48元,完成预算的146.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610.00元,完成预算的92.2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6,246.97.00元,下降24.4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00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5,856.97元,下降28.5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90.00元,下降7.8%。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工作项目减少,接待次数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686.48元,占76.11%;公务接待费支出4,610.00元,占23.8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686.48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0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4,686.48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日常监督检查、协管巡查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4,61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61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3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医疗机构监督、生活饮用水监督、学校卫生监督、乡镇协管监督检查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9,357.32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3,400.42元,主要原因分析是厉行节约。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卫生监督检查。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个旧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部门资产总额2,511,695.23元,其中,流动资产149,862.88元,固定资产2,361,832.35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07,524.46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56,405.7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511695.23  

149862.88  

2361832.35 

1834870.19  

  

 

526962.16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9,872.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4,12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752.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752.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1.26%。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我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地方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其他收入,为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外的收入。

  四、卫生监督机构(2100402款),为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卫生监督机构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款),为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公务员医疗补助(2101103款),为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七、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款),为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2100408款):反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主要是督导支出。

  十、重大公共卫生专项(2100409款):反映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曰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监督索引号532501003361004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