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鸡街镇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市财政局  时间:2022/08/11 09:51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100336101101000

  个旧市鸡街镇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个旧市鸡街镇中心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 三公 ” 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 三公 ”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个旧市鸡街镇中心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认真贯彻执行卫生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国家卫生标准和技术规范,制定和实施卫生编制规划和卫生人才发展规划;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协助处理农村重大疫情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协助重点控制严重危害农民身体健康的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和地方病、职业病、寄生虫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实施免疫规划,为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提供预防保健咨询服务等疾病预防与控制,做好农村妇女病普查孕产妇建卡管理、产前检查、产后访视与指导、高危孕产妇筛查及转诊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与指导,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等妇幼保健工作;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正常分娩的接产和妊娠合并症的诊治,现场救护,慢性病筛查和重点慢性病病例管理,精神病患者管理,转诊服务等基本医疗服务工作,做好普及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开展青春期、更年期保健知识的咨询及指导,进行健康档案管理,引导和帮助农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破除迷信,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抓好辖区内公共卫生管理和服务及卫生监督工作,协助乡镇政府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宣传、咨询、发动等工作,承担区域内公共卫生信息收集与报告等任务,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村卫生室进行一条龙管理和业务指导及对乡村医生的培训;提供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与咨询指导,发放避孕药具等;协助市级卫生机构对卫生院进行预防、保健、医疗技术指导工作。

  (二) 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院领导深刻认识到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要保持医院健康、持续发展,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的宗旨,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坚持诚信立院,保护病人利益,医院把“诚信服务,透明医疗”做为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医院结合实际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在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中开展了救死扶伤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结合医院特点,广泛开展职业道德教育,重点强化以人为本的职业责任、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教育。

  三、狠抓医疗质量与安全医疗,不断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医院全面引入与贯彻“以人为本”的管理与服务理念,坚持“医疗安全无小事,病人利益无小事”、“所有缺陷都是可以避免的”等质量理念。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做了以下几点:

  1、落实规章制度,各组织按各自的职责开展各专业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评价、督促。努力使上级主管部门制定和部署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实处。

  2、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十八个核心制度、技术规范、操作规程、工作质量标准、管理方案、管理办法,使医疗护理活动有章可依,有规可循,严防医疗差错事故的发生。

  3、医院完善了医疗质量管理负责制

  4、严格执行卫生部《医院感染管理规范》和《消毒隔离技术规范》,合理使用抗生素,执行用血登记、检验核对制度。加强一次性医疗用品的使用管理,按要求消毒、毁形、焚烧处理,把院内感染控制在最低限度。

  5、医院紧抓以手术管理为核心的医疗风险教育,切实落实患者知情和风险告知制度。

  6、强调对一些特殊用药的管理,并对存在不安全因素和薄弱环节的科室进行了重点要求,对重要岗位及工作环节不定期的进行了抽查,确保了安全医疗。

  7、加强对临床各科室危重病人的管理,严格三级查房制度。

  8、医院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上述一系列质量管理措施,使“质量效益”理概念变成医院管理中最活跃、最有效的因素,把人员的技术和仪器设备的潜力充分有机的结合到一起,保证了医疗护理工作的高效和安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四、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努力开创业务工作新局面。随着医学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新的科学,新的技术不断涌现,与时俱进地掌握新知识刻不容缓,医院把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技术换代作为推动技术进步的动力并作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战略来实施。至今,有3人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2人进行规范化培训,40余名医护人员到县、市、省级医院和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举办的学习班参加短期培训。

  五、积极参与全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认真抓好医院的综合治理工作。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市、镇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及综治工作各项措施,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年初医院与科室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书。强化检查监督,防范案件的发生。为使各项制度有效落实,坚持了每季一次安全大检查,加大对重点科室的巡查力度,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半年来医院的公共秩序、社会治安状况良好,为医院的稳定和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六、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1、医疗业务工作:

  认真完成医疗业务工作,建立业务台账,项目齐全,传染病及时进行转登、上报。严格执行值班、交接班制度,认真书写交班报告。建立病历自查评分制度,住院病人病历书写达100%。急救物品、药品齐全,完好率100%。完善手术室、治疗室、注射室、换药室、产房、消毒供应室的规范管理。无菌注射执行率100%。积极开展中医中药诊疗工作,加强医疗护理质量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2021年门诊诊疗105101人次,住院诊疗2762人次。

  2、财务收入工作:

  2021年业务总收入1115.2万元。

  3、防疫工作:

  计划免疫帐制健全,建卡率100%,传染病报告率、及时准确率达100%。积极做好结核病的转诊和管理督导工作。

  4、妇幼工作

  积极做好儿童保健工作,0—6岁儿童保健覆盖率达100%。无5岁以下儿童死亡。无孕产妇和新生儿破伤风死亡病例。

  5、乡医培训工作

  坚持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乡村医生例会,并以会代培的方式加强卫生法规、规章制度、计免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共召开乡村医会议10次,积极组织村医参加卫健局举办的继续教育卫生法规、专业知识培训和学习教育,从而使我镇的村医管理工作和防保网建设进一步加强。不定期到村卫生所进行业务指导及检查。

  6、公共卫生工作

  建立居民健康档案26264人,建档率达辖区总人口的84.72%。规范老年人健康管理:2137人,高血压健康管理1936人,糖尿病健康管理470人,严重精神障碍管理116人。

  7、积极按时完成无偿献血指标,全院献血8人,献血2400ML;

  8、医保工作开展符合相关管理规定,严格执行药品召标采购统一价格。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简化手续,热情为居民提供医疗、补偿服务。督促乡医从政府指定的供货单位进药,保证药质量及统一价格。

  9、健康扶贫工作:

  我院辖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9户,335人。已经全部脱贫。

  10、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1)设立预检分诊台,对进入医院范围内人员进行扫码及测量体温工作;设立隔离留观室。

  (2)自2020年12月建成传染病防控哨点诊室,并投入使用。

  (3)开展核酸检测,每日开展核酸采样,上午11点及下午5点送个旧市传染病医院检测。

  11、医院口腔科于2021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取得良好效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 个旧市鸡街镇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 0 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 个,其他事业单位 1 个。 分别是:个旧市鸡街镇中心卫生院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个旧市鸡街镇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6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5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39人。

  离退休人员5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5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个旧市鸡街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度决算不涉及以下表格内容: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4、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个旧市鸡街镇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20,645,558.2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61,478.23元,占总收入的45.83%;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11,152,550.47元(含教育收费0.00元),占总收入的54.02%;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31,529.50元,占总收入的0.15%。 与上年对比减少3,347,983.63元,减少13.95%,原因是2020年接受捐赠B超一台,合计220万元,减少疫情防控经费拨款收入,医院业务收入比上年减少730,896.59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个旧市鸡街镇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1,015,822.34元。其中:基本支出 18,991,532.50元,占总支出的 90.37%;项目支出 2,024,289.84元,占总支出的 9.6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 0.00元 ,占总支出的 0.00%。与上年对比项目支出增加271,684.58元,增加1.27%,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个旧市鸡街镇中心卫生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8,991,532.5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75,609.92元,减少3.92%,主要原因分析为2021年在职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办公经费减少。 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 11,569,008.36元,占基本支出的60.9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7,422,524.14元,占基本支出的39.08% 。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个旧市鸡街镇中心卫生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024,289.84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03,925.34元,主要原因为增加疫情防控经费及基本药物补助经费等。

  2021年我院积极配合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负责院内工作人员及患者的核酸采样、查码等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各部门抽调值守个旧火车站、鸡街收费站卡点、隔离点及到其他医院支援防疫工作。

  为响应国家政策,惠及百姓,我院及辖区村卫生室药品(中药饮片除外)、材料严格执行零差率销售,基本药物补助经费主要用于医院支出差额部分及提高乡村医生收入补助。

  我院负责本辖区人口的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疫苗接种、孕产妇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艾滋病防治等工作。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个旧市鸡街镇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9,367,227.98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44.57% 。与上年对比减少500,763.84元,主要原因分析为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23,879.3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07%。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款)事业单位离退休(02项)支出6,360.00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7%。主要用于遗属人员工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05项)支出708,206.24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56%。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养老保险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06项)支出354,103.12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78%。主要用于在职职工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抚恤支出(08款)死亡抚恤费支出(01项)107,345.40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5%。主要用于在退休人员死亡抚恤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项)47,864.61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51%。主要用于残疾人保障金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8,143,348.6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93%。

  (1).卫生健康支出(210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03款)乡镇卫生院支出(02项)5,324,267.09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6.84%。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支出和乡医补助。

  (2).卫生健康支出(210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03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99项)782,230.40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35%。主要用于补助基药支出和乡医补助。

  (3).卫生健康支出(210类)公共卫生支出(04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08项)元1,239,517.69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23%。主要用于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计划生育事务支出(07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99项)492.00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开计划生育工作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款)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2项)511,182.45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6%。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款)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03项)272,809.22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1%。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公务员医疗保险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210类)优抚对象医疗支出(14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支出(01项)2,849.75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主要用于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210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99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99项)10,000.00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主要用于七个卫生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个旧市鸡街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00元,增长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支出 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支出 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 支出 0.0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支出 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 支出 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 支出 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 支出 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个旧市鸡街镇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情况。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个旧市鸡街镇中心卫生院部门资产总额13,125,458.24元,其中,流动资产5,868,672.84元,固定资产6,212,151.6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1044633.77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789,855.16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65,638.27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31项,账面原值254,265.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91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 /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 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3125458.24 

5,868,672.84 

6212151.63 

3097783.86 

239786.48 

1429999.93 

1444581.36 

0 

0 

0 

1044633.77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  

1.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  

2. 填报金额为资产 “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2,564.44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22,306.8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40,257.64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四、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 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 三公 ”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 三公 ”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款):反映事业单位的离退休人员办公经费。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2080505款):反映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款):反映事业单位在职职工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四、乡镇卫生院(2100302款):反映乡镇卫生院工资性支出。

  五、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100399款):反映基本药物补助。

  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2100408款),反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主要用于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的工资、耗材等支出。

  七 、事业单位医疗(2100502款):反映在职职工医疗保险部分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2100503款):反映在职职工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部分支出。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曰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

  十一、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我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监督索引号53250100336101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