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传染病医院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市财政局  时间:2022/08/11 09:23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100336100701000

  个旧市传染病医院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个旧市传染病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 三公 ” 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 三公 ”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个旧市传染病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个旧市传染病医院是财政部分供养的事业单位,编制人数为104人,主要职能是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对个旧以及周边县市的传染病防治,精神疾病、药物依赖防治,做好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等工作。

  (二) 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牢固树立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集体主义精神和主人翁意识;

  2、加强职工文化建设。通过评比、竞选等方式选拔奖励院内典型,带动全院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活力性。5.12 护士节各科室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建党100周年护理部举办护士技能操作比赛。十月国庆节组织以“爱国歌曲大家唱”为主题歌咏比赛,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展现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弘扬医院文化精神。

  3、在8月19日医师节当天,医院党政班子分别到各科室进行慰问所有在岗医务工作者。

  4、九九敬老节到来之际,个旧市传染病医院党总支书记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到向退休老同志家中送去关心和祝福。

  5、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职工,组织全院工会会员进行职工体检,为全院职工送上蛋糕及祝福,增强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6、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为中心,不断完善传染病应急救治能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个旧市传染病医院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 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0个,其他事业单位 1 个。 分别是:

  1、个旧市传染病医院,设有精神科、传染科、爱心家园、七层楼门诊、永盛门诊、化验室、X光室、B超室、办公室、财务科、后勤部、医务科、护理部、感控科、安全保卫科。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个旧市传染病医院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4人。其中:行政编制 0 人(含行政工勤编制 0 人),事业编制 104 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 0);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 0 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 9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 0人)。

  离退休人员 118 人。其中:离休 0 人,退休118 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 在编实有车辆 2 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个旧市传染病医院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所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无国有资产经营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无三公经费支出,所以《“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无数据;无项目年初预算数,所以《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个旧市传染病医院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66,576,098.9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591,053.75元,占总收入的21.92%;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31,078,256.48元(含教育收费0.00元),占总收入的46.68%;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20,906,788.69元,占总收入的31.40%。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了11,691.42元, 增幅为0.08%,事业收入增加了11,385,320.66元,增幅为57.81%,其他收入增加了15,258,654.33元增幅为270.15%。主要原因分析:1、市医供体结算上一年度未结算款,2021年4月我院开展核酸检测,所以与2020年相比事业收入增加;2、2021年我院有债务收入19,800,000.00元导致我院其他收入增加幅度大。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个旧市传染病医院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53,139,333.29元。其中: 基本支出 47,466,684.38元 ,占总支出的 89.32%; 项目支出 5,672,648.91元 ,占总支出的 10.68%; 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 0.00元 ,占总支出的 0.00%。

  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14,938,844.16元,增幅为45.93%,项目支出增加了874,854.00元增幅为18.23%。主要原因分析:1、我院2021年购CT一台,我院支付药、材料款增加,所以我院基本支出增加;2、我院2021年项目经费金额的调整所以项目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个旧市传染病医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7,466,684.38元。 上年对比增加14,938,844.16元,增幅为45.93%,原因是我院2021年购CT一台,我院支付药、材料款增加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 17,713,630.53元,占基本支出的37.3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9,753,053.85元,占基本支出的62.68% 。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个旧市传染病医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672,648.91元。项目支出增加了874,854.00元增幅为18.23%。原因是我院2021年项目经费金额的调整所以项目支出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1、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重性精神病卫生服务项目的工作补助,传染病经费工作补助;2、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补助:艾滋病中央转移支付项目经费、艾滋病省级经费补助、艾滋病重点地区防治经费主要用于艾滋病病人CD4检测交通补助、检测补助、监督服药等费用;3、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就业和扶贫主要用于残疾人居家托养经费,住院病人伙食费、住院费补助及门诊药费减免;4、其他公立医院支出,主要是公立医院改革补助,主要用于购买医院设备,办公费等;5,其他卫生健康支出主要用于预防性体检项目经费补助,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项目经费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个旧市传染病医院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3,347,161.6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25.12% 。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302,537.19元,增加的原因职工增加,职工工资有所变动,项目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15,829.4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86%。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办公经费、在职在编人员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13,8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1%,主要用于退休职工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973,422.7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30%,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486,711.3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5%,主要用于缴纳职工职业年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 死亡抚恤(项)支出125,846.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94%,主要用于退休职工死亡抚恤;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支出9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6%,主要用于残疾人住院费用、伙食费、门诊费减免;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 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支出26,049.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主要用于居家托养工作经费;

  9.卫生健康(类)支出11,631,332.1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7.14%。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基本公共卫生重性精神病卫生服务项目的工作补助,艾滋病病人CD4检测交通补助,检测补助等费用;

  (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传染病医院(项)支出5,761,267.5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16%,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资、津贴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支出327,803.8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5%,主要是取消药品收入经费用于购置医院设备及办公用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支出48,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6%,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重性精神病卫生服务项目的工作补助,新冠疫情物资购买;

  (4)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支出3,449,953.3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85%,主要用于艾滋病病人CD4检测交通补助,检测补助等费用;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255,116.7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1.91%,主要用于退休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58,348.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0.44%,主要用于职工医疗补助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支出1,730,842.7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12.97%。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个旧市传染病医院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 0.00元,支出决算为 0.00元,完成预算的 0.00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 0.0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 0.00 %。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 2020年增加0.00元,增幅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幅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 增长0.00%。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 一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支出 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支出 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 支出 0.0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支出 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 支出 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 支出 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 支出 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个旧市传染病医院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元。与去年增加了0.00元,较去年无增减变化。原因是我院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21年12月31日,个旧市传染病医院部门资产总额 79,111,760.48 元 ,其中,流动资产37,260,160.10 元 , 固定资产31,274,418.07 元 , 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 0.00元 , 在建工程 10,577,182.31元 , 无形资产0.00元 , 其他资产 0.00元 ( 具体内容详见附表)。 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8,313,900.00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7,934,648.19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1.00辆,账面原值253,950.00元;报废报损资产0.00项,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出租房屋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元 。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 /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 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0  

11  

合计  

 

79111760.48  

37260160.10  

31274418.07  

17182435.52  

373811.38  

8498586.19  

5219584.98  

 

10577182.31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  

填报金额为资产 “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6,616.24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6,616.24 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00 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00 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00 %。

  四、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 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 “三公” 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 “三公” 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我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地方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3、其他收入,为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外的收入。

  4、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 城市社区卫生机构(项)为我中心开展工作的各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为我中心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各项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曰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

  监督索引号532501003361007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