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财政局关于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进行检查结果公告的通知

来源:市财政局  时间:2022/11/15 10:24  浏览次数:

市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红河州财政局关于加强财政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和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的通知》(红财监发〔2022〕8号)要求和部署,我市组织开展2022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从2022年11月7日-11月15日,经过准备、实施、总结三个阶段,现已全面结束,现将开展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检查情况

  此次检查,个旧市财政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云南),现场抽取检查单位和执法人员,成立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财政部门监督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检查工作方案,于2022年11月14日依法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个旧市支行2021年度会计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整个检查过程,始终严格执行财政检查工作办法、廉政制度和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纪律,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检查程序开展检查工作。

  二、检查结果

  通过依法检查,发现检查单位会计资料归档管理存在部分不规范问题。针对发现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处理建议,检查单位作出整改承诺,积极完成整改工作,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从根本上解决现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会计信息质量工作,有效扩展了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的社会影响力。

  

个旧市财政局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