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送岗暖人心 搭建就业新桥梁

来源:市人社局  时间:2023/09/15 17:28  浏览次数:

  ——个旧市举办2023年直播带岗活动 

 

  9月15日,中共个旧市委组织部、中共个旧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个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了个旧市2023年“彩云英才荟”之“云南人才服务月”暨“千企万岗”直播带岗活动,以优质温暖的服务助企纾困、促民就业,让就业岗位触“屏”可及。 

 

 

  本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建+培训+就业”为一体的模式,聚焦全市非公经济重点企业招用工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在活动前期开展了全市2023年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党员出资人能力素质提升培训,通过“党建+互联网”培训,为顺利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质量和直播带岗能力。 

 

 

  直播现场,市人社局邀请了精心筛选的红河州善爱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云南乍甸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个旧圣比和实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做客直播间,由主持人和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企业情况和岗位信息,穿插播放企业宣传片,多维展示企业优势,通过直播间实时互动交流,针对求职者关心的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问题现场作答,带领求职者“沉浸式”了解招聘情况。 

 

 

  据初步统计,本次活动聚焦市内重点产业及领域,共计推出21家企业2280个就业岗位,涵盖销售、管理、生产、财务、制造等多类工种。短短2小时的直播,吸引1616人次在线观看直播,互动点赞3.3万余次。 

 

 

  下一步工作中,市人社局将坚持人才培养引进与促进产业融合并重,进一步加大“现场招聘+网络推岗+直播带岗”的力度,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就业新桥梁,唱响人才工作的主旋律,营造我市引才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为个旧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