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组织工作会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会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08 17:21  浏览次数:

3月6日,2023年全市组织工作会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会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沈焕然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洪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兵、市政协主席赵钊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各项组织工作任务,2022年市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被州委评为“好”等次,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深入推进“两个革命”,认真践行“三法三化”,确保既定任务一项一项推进、一个一个落实、一件一件出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337”工作思路、市委“337”工作思路来谋划和开展工作,切实把组织优势、组织力量、组织资源有效转化为推动个旧市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坚持以夯实筑牢基层基础为关键,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以培养忠诚干净担当干部为重点,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以盘活用好人力资源为目标,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创新服务管理方式为核心,为各项事业发展增添银发正能量。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组织工作的第一属性,坚持从严,强化组织工作责任和担当,善用一线工作法,激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人才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用创新成果推动发展,用创新视野规划未来,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以“不服输”的劲头把既定的每一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着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出新,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个旧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组织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锡城街道党工委、卡房镇党委、市税务局党委先后作交流发言。

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