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2/07 17:32  浏览次数:

  2月3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委书记沈焕然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第四督导组组长韩家和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规定认真进行准备,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市委常委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沈焕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互相批评。

 

  市委书记沈焕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焕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在州委第四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自我批评具体实在,相互批评一针见血,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实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的要求,全面整改落实,通过具体问题的整改推动整体工作的提升,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沈焕然强调

  市委常委班子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表率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拼经济干项目,拼出个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坚定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担当实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个旧落实见效。

  要强化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谋发展,锚定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省、州、市发展目标,尽心竭力、全力推动壮大资源经济、做强园区经济、盘活口岸经济,继续在全州发展大局中勇挑大梁。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要提升作风效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带头干”的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实快见效,以发展实绩检验工作实效和成效。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州委第四督导组组长韩家和讲话

 

  州委第四督导组对这次市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个旧市委常委班子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继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使各级党组织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

  市政协主席赵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云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