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十四届三次全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2/07 17:18  浏览次数:

  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强调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个旧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沈焕然讲话 汪霞朱兵赵钊出席

  2月2日,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在市行政中心18幢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沈焕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兵,市政协主席赵钊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常禄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十四届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沈焕然讲话

 

  沈焕然指出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体融会贯通、一体学习贯彻,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沈焕然指出

  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州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肃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个旧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提升。

  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必须正视存在的问题,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坚决防止松劲歇脚、疲劳厌战,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伟大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沈焕然强调

  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高水平推进清廉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实践,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个旧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沈焕然要求

  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快构建常态长效的监督机制,协同贯通筑牢廉洁底线;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政委,市公安局副局长、沙甸分局局长;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出席、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