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工作问答

来源:  时间:2020/11/09 13:54  浏览次数:

  1. 云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时间?

  此次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11月1日零时。入户工作时间为2020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

  2.此次普查哪些环节需要普查员入户工作?

  在此次普查工作中,有两个环节需要普查员入户工作,分别是摸底和登记。

  摸底阶段(10月11日至10月31日),普查员将逐门逐户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并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

  登记阶段(11月1日至12月10日),普查员进入每个住户家中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期间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

  3.此次人口普查有哪些普查方式?

  有政府人口普查机构派普查员到住户家中进行登记,或由住户自主填报普查短表。

  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入户登记时应出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口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工作证件。普查员上门时,住户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