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娱乐经营许可证》

来源:鸡街镇  时间:2023/12/18 10:07  浏览次数:

  一、用户提出申请

  1、申请书 ; 2、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  3、租房合同或租赁意向书;  4、法人声明(法人无犯罪记录); 5、具体位置图 

  二、实地勘查新设立经营地点 

  开设地点实地勘查符合新设立条件出据勘查笔录,不符合条件当场告知。(新设立地点必须符合以下条件:1、不能含有住宅;不能在图书馆内;不能在居民住宅区,不能在车站、机场等人员集中的地方、不能与危险化学品仓库毗邻。2、不能在中小学校、医院、党政机关200米范围内; 3、实际经营面积必须在200平米以上。) 

  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或经营场所名称预先核准通知 

  现场勘查合格后法人应当持现场勘查登记表去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去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或办理经营场所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核准经营单位相关内容(核准内容:1、企业名称:企业名称必须8个字以上2、法定代表人3、经营单位具体位置(精确到门牌号)4、经济类型5、注册资金) 

  四、公示 

  在文化主管部门和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对经营项目进行公示10天,公示期间如果有利害关系人提出听证。按照行政许可法依法举行听证。到期没有利害关系人提出听证的,要出示未召开听证会的情况记录。 

  五、经营户到相关部门办理证照 

  公示期过后经营户可拿勘查登记表到工商、消防、环保、公安网监大队等部门办理相关证照。 

  六、经营户提交资料进平台 

  平台提交必须资料: 

  1、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2、房屋租赁合同或房屋权属证明复印件;3、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4、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复印件; 

  5、环保噪声污染合格证复印件 

  七、平台审批 

  1、材料接收(市场科权限);2、材料受理(市场科权限,出据筹建意见书);3、材料审查(分管领导权限);4、最终决定(局长权限,局班子开会研究决定) 

  八、设立场所最终实地检查(终审) 

  1、申请人提供的场所内部结构平面图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 

  2、游戏游艺设备与文化部公布的准入机型机种是否相符,游戏游艺分区经营,并有明显的分区标志。游戏机总台数是否与核定台数一致。 

  3、KTV歌曲点播系统是否符合要求,包间设施是否符合要求。 

  4、网吧IP地址是否符合要求,电脑总台数是否与核定台数一致。 

  九、证照打印(办结) 

  1、出具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2、打印许可证(娱乐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3、发放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