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乡镇(街道)级法治文化阵地省级示范项目落地鸡街镇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23/03/02 16:43  浏览次数:

  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为培植法治文化氛围,展现法律制度所蕴含的文化价值,全面准确地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市司法局计划落地鸡街镇建设法治文化阵地。

 

 

  2023年2月17日,鸡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晶,个旧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海鑫一行调研鸡街镇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鸡街司法所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调研。经调研组实地考察,计划在棚旧村委会大红地村小组建设我市第二个乡镇(街道)级法治文化阵地省级示范项目,项目拟依托上关口、下关口、大红地米轨铁路文化片区建设,利用大红地村活动室前的空地,以现有凉亭作为核心景点,沿蒙宝线米轨铁路建设东西向狭长型的法治文化长廊,采用宣传栏、宣传墙、法治展厅等设施,将该点建设成法治元素丰富、载体优化、设施完善、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法治文化阵地。建成后,上关口、下关口、大红地片区将成为融合法治文化、米轨文化、动漫文化、饮食文化为一体的供市民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为普法强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