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工作站落户基层 惠及乡镇百姓

来源:市卫健局  时间:2023/02/24 15: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促进卫生健康人才发展决策部署,鼓励引导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到基层一线开展服务,在州医学会、州人社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局的指导帮扶下,经过我院的积极申请和蔡艳专家团队的配合,2023年2月21日,个旧市人民医院“蔡艳专家工作站”落户我院。州、市人社局领导,州医学会会长丁生家、个旧市卫健局副局长何薇、个旧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勤、个旧市人民医院肾内科蔡艳主任专家团队,我院院级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出席授牌仪式。

 

 

 

  个旧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勤表示,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将有利于鸡街中心卫生院引进治疗与预防等方面的先进技术,是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的重要举措,希望两院团队借梯登高、借智兴业,把工作站各项工作做好,为群众就医诊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蔡艳主任对个旧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局高度重视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慢性肾脏疾病是常见病和多发病,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糖尿病之后,又一个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近年来省内肾内科专业发展迅猛,受到了社会以及业界广泛的关注,同时也带动地州市肾内科专业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她希望通过专家工作站合作模式的建立,在肾脏疾病快速增长,对社会带来负担和压力的情况下,通过团队以及专家工作站的平台,把更多的省,州,市级优质医疗资源带到我院,造福患者及辖区百姓。 

  会上我院张玉娟院长表示个旧市人民医院专家工作站在我院签约、授牌,标志着我院在努力提升自身医疗服务能力的征程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专家工作站的授牌,将是我院一个崭新的起点,必将带动肾脏疾病的诊疗乃至全院诊疗技术的整体提升,促进卫生院医疗人才快速成长。我们一定倍加珍惜这种合作机遇,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全力配合蔡主任及其团队的工作,让鸡街的群众不出镇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技术,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造福鸡街百姓!更让我们的医护人员在“实战”中锻炼和成长。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蔡艳主任专家团队来到内科诊室,为20余名患者提供了诊疗服务。前来就诊的患者表示,自己因病已连续多年找蔡艳主任诊治,专家工作站在我院成立,专家到医院坐诊,极大地便利了患者就诊。 

  此次蔡艳主任专家团队工作站的成立,将充分、合理利用上级优良卫生资源,进一步实现医疗资源共享,促进我院各科室的专科诊疗水平快速提升,为我院在肾病领域的医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提档升级带来新的活力,注入新的引擎,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为一方百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