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东堤冬樱花移植方案意见征求

来源:市园林绿化局  时间:2023/05/31 16:40  浏览次数:

尊敬的广大市民: 

  金湖东堤(红炮台至抗洪广场)于2015年沿湖种植冬樱花129株,虽种植8年,却由于人为采摘樱果行为导致树势衰退,甚至整株树木死亡,加上花后落果,既影响卫生又存在安全隐患,导致污染路面且不能形成林荫道为广大市民提供遮荫,致使金湖东岸夕晒严重。现本着“适地适树”的原则,我局提出金湖东堤移植冬樱花换植肋果茶的方案。 

  一、换植方案 

  (一)冬樱花移植地点 

  将冬樱花移植至冶炼路炼厂公园周围空地种植,与原来种植的云南樱花、染井吉野樱花共同形成花期错落有致的“花海”景观。 

  (二)更换树种:肋果茶 

  肋果茶为高大常绿乔木,自2018年在金湖东路试种以来表现良好,为云南新选出的乡土造林树种及绿化树种,其干形通直高大,枝叶茂密光洁,四季常绿,是很好的庭园城市绿化树种,2004年评选入昆明13个优良乡土绿化树种名录,生态适应性广,是2018年国家推荐的珍贵行道树。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绿化品质,建设绿美城市,使您更好地享受“花漫金湖·绿染金湖”的绿化景观。现就该移植方案诚邀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公示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15日,请在公示期内与个旧市园林绿化局绿化科、综合办联系。 

  联系电话:0873-3142783   2191166 

   

  个旧市园林绿化局

  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