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自然资源局关于举行《个旧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听证会的公告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3/03/31 14:50  浏览次数:

(第3号) 

  为增强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规范行政决策行为,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办法》和《自然资源听证规定》等有关规定,个旧市自然资源局就《个旧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于2023年3月27日进行听证,现将听证会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事由 

  对《个旧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进行听证,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听证会准备情况 

  (一)发布听证公告及听证资料送达 

  2023年2月21日在个旧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发布了《个旧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发布了听证会听证事项、听证时间、听证代表名额及其产生方式、报名办法等相关内容。 

  2023年3月14日在个旧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发布了《个旧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公布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和听证主持人、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听证代表名单等事项。 

  2023年3月22日将听证事项的背景资料及《个旧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听证简本送达听证代表。 

  (二)听证会报名及听证代表情况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本次听证会拟设听证代表名额21-26人,其中利害关系人代表13-15人、社会普通公众代表3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2-3人、听证旁听人10人以内。在《个旧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期限内,报名及邀请听证代表人员符合规定要求。最终本次听证会确定听证代表26人。 

  (三)听证会的举行 

  听证会于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下午14:30,在个旧市行政中心7栋401会议室举行。 

  本次听证会设主持人1名、决策发言人1名、监察人1名、记录人2名,应到听证代表26名,实到听证代表共20人(6人因故未出席),实到人数符合三分之二以上听证代表出席的规定。 

  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徐王昆副局长主持,决策发言人杨昊杰同志针对听证事项的背景、听证代表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说明,听证监察人现场宣读了听证监察意见。出席听证会的听证代表有11人提出了意见建议,9人无意见。 

  听证会按照以下程序举行: 

  1.宣读听证事项和听证会纪律; 

  2.核实并宣布听证会代表身份; 

  3.告知参加人的权利义务; 

  4.决策发言人介绍决策方案背景; 

  5.听证代表质询、提问和发表意见,决策发言人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 

  6.听证代表作最后陈述; 

  7.听证监察人宣读听证会监察意见; 

  8.听证会总结; 

  9.会议记录材料交听证代表、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审阅并签名。 

  三、听证代表提出的主要观点、理由、意见和建议 

  参加听证会的各方听证代表按照听证议程,进行了听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梳理主要有以下方面: 

  (一)建议加强重大项目的梳理,做好重大项目的用地需求保障,确保规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为我市长远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二)建议加强与州、市规划及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所提要求,按照要求重新审视思考本市的相关规划和工作计划。 

  (三)建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结合个旧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和滇南中心城市综合交通规划进行编制,保障我市铁路、高速公路、市政道路的用地建设。 

  (四)建议对11个乡镇、街道的发展目标和发展功能定位再进行充分研究和统筹,统筹兼顾南北发展,充分考虑南部乡镇用地需求。 

  (五)建议提升主城老旧小区及周边空置土地的规划利用,改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如体育场地设施、养老、托育、党群服务等)。 

  (六)进一步衔接国家、省、州的有关要求,体现个旧市特色,按照程序加快规划报批进度。 

  (七)建议加强内容校核。 

  四、听证机关对听证情况的评说 

  本次听证会意义重大,各位听证代表从实际出发,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各抒己见,对《个旧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优化完善提出了科学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具有代表性及参考价值。 

  五、对听证会代表意见和建议的采纳情况 

  各位听证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个旧市自然资源局将逐一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最终成果,按照程序上报审查并公布实施。 

 

  个旧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