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夏建光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大屯客运站项目建设

来源:市交运局  时间:2023/02/10 15:32  浏览次数:

  2月1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夏建光一行到大屯调研滇南中心城市大屯客运站建设项目和个屯一级公路提升改造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正田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陪同。 

  夏建光一行人实地查看了个屯一级公路现状和滇南中心城市大屯客运站建设用地选址情况,并听取了项目概况及成本效益分析汇报。省分行相关专家结合政策性金融支持农村路网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对投资收益率、投资回收期、收益率、收益平衡等主要经济指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为下一步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有力帮助。 

  夏建光指出,滇南中心城市大屯客运站建设项目和个屯一级公路提升改造项目作为个旧市“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中“服务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服务路衍经济发展”的重点工程,农行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国家政策给予融资支持,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地方经济稳步发展。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银企交流,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滇南中心城市大屯客运站建设项目紧邻个屯一级公路,介于天猴高速和红河大道之间,项目占地85亩。建设项目内容包括主体工程、设备工程、附属配套工程三部分,其中,主体工程包括客运站、公交站、客运站配套设施用房、停车场配套设施用房等内容;设备工程包括客运站安检、客运站配套设施用房、智慧停车系统、充电桩系统等;配套附属工程包括室外水电管网铺设、土石方工程、绿化亮化工程、内部道路等。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原大屯镇客运站客运的压力、改善该片区的交通状况,对改善城市经济环境和投资环境,促进社会、经济、文化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推进滇南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